I swear to god that all I've even wanted was a little bit of everything all of the time.
个人成长号,来了请先看置顶。

【考场作文】那深情的凝望

【原创】


请勿二次发表。



离开故乡已有四五个年头了,抬头望,心里又徒增了几点淡淡的愁思。风轻抚衣襟,在丝丝凉意中,我被牵入久远而迷茫的云雾,渐行渐远……

记忆里儿时的时光是澄亮的。恬静的小山村被绿意环绕,靠山而建,依山傍水。村头不远是便儿时玩闹的天地——最常去的便是北山公园。但凡奶奶闲着,我便时不时扯着奶奶的手,嚷嚷着要去公园玩;而奶奶也总是满口答应。祖孙俩笑呵呵地地走在山路上,同沿途那些善良朴实的村民们打几个招呼,捉几只蝴蝶。大好的心情,便全部融化在了这暖融融的春光中了。

我和我的奶奶总喜欢穿行在一片杉树林中。风吹落一片一片的阳光,像吹落一瓣一瓣的梨花,在铺着嫩青色的草地上,跳跃、闪亮。初春的林子是透亮的,杉树林沐着光,舒展着每一叶嫩芽,静默地微笑,总叫人觉得柔软。我们漫步在林荫道上,奶奶紧紧地牵着我的手,掌心传来阵阵温暖,流淌在我的心中。那是独属于我们的羁绊。

儿时喜闹,时而把老人家甩在身后。猛一回头,撞上奶奶的目光,澄静,似公园里深深的潭水,又似抬头时即可望见的深灰色天空。倒映着我幼小的身影,饱含无限宠爱,而时间,仿佛就此定格。

记忆里那深深的凝望便是儿时的风景。奶奶温暖慈祥的目光就像一阵轻风,柔和地拂过我的心头,总能使年幼的我感到安心。

只不知,几番山花烂漫,几回层林尽染后,那里那景是否还是当年模样?

长大的秋,红叶无言。

四年后回乡,我和奶奶竟又站在了那座古桥边。时已入秋,再不是春光良景,纷飞落红的背景是如火的夕阳。我低头望着奶奶,奶奶也正凝望着我。那柔和的眸子澄净如初,仿佛隔了千年,恒久不变地穿过那些氤氲在空气中的阳光与浮尘望着我。四目交错的瞬间,没有声音,没有言语,只有灿若春花的笑容,还有那深情的凝望。心,在那一刻,被濡湿了。空气中弥漫了温馨,那无可言语的柔情。

恍若夕阳散落的光影映在奶奶深灰色的眼眸,细碎的温柔漫上心尖,点亮了心扉,灿烂了流年。整颗心一下透亮了起来!

夕阳西下,奶奶逆光的身影灰却了。晚风悄然而至,使树叶发出了沙沙的响声,也带走了最后一丝暖意,纷飞的落叶在空中打着旋,然后下落。秋天落下的叶明年春天还会长,而我的奶奶,我那亲爱的奶奶——明年春天可还能来?

我的鼻头泛酸了,有一种悠远的情思在脑海里打旋,难以解读。是不舍吗?似是预感到了什么。是愧疚吗?陪伴奶奶的时光本可以很长很长,只是……别过头去,看着透过枝间零碎的路灯发出昏黄的光,洒在奶奶的蓝衫上,却已泛不起一丝生气。

夜未央,人已老,岁月唯一带不走的,只有那深情的凝望。

 
评论(2)
热度(5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yosoti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