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swear to god that all I've even wanted was a little bit of everything all of the time.
个人成长号,来了请先看置顶。

誓词素材参考

一直觉得这种誓词都好感人,有一种壮烈神圣的感觉。日内瓦宣言新版的也有,但是我更可旧版x

P.S:八份公约/誓词均来源于网络,如有所失,还望指正。顺序为查询顺序,无先后之分,仅为素材参考所用。

 



1.【日内瓦宣言(旧版)】


准许我进入医业时:

我郑重地保证自己要奉献一切为人类服务。

我将要给我的师长应有的崇敬及感激;

我将要凭我的良心和尊严从事医业;

病人的健康应为我的首要的顾念;我将要尊重所寄托给我的秘密;

我将要尽我的力量维护医业的荣誉和高尚的传统;

我的同业应视为我的手足;

我将不容许有任何宗教,国籍,种族,政见或地位的考虑

介于我的职责和病人间;

我将要尽可能地维护人的生命,自从受胎时起;

即使在威胁之下,我将不运用我的医学知识去违反人道。

我郑重地,自主地并且以我的人格宣誓以上的约定。


At the time of being admitted as a member of the medical profession:

I solemnly pledge myself to consecrate my life to the service of humanity;

I will give to my teachers the respect and gratitude which is their due;

I will practice my profession with conscience and dignity;

The health and life of my patient will be my first consideration;

I will respect the secrets which are confided in me;

I will maintain by all means in my power, the honor and the noble traditions of the medical profession;

My colleagues will be my brothers;

I will not permit considerations of religion, nationality, race, party politics or social standing to intervene between my duty and my patient;

I will maintain the utmost respect for human life, from the time of its conception;

even under threat, I will not use my medical knowledge contrary to the laws of humanity;

I make these promises solemnly, freely and upon my honor.



2.【师德公约】

 

煌煌师道,至圣在前;漫漫长途,今立斯言。

我既为师,以德为先; 兢兢忘己,业业育贤。

我既为师,以仁为范;为人师表,天下在肩。

我既为师,以知为难;正学塑身,求真不倦。

我既为师,以爱为念;严爱相济,惑解道传。

斯言已立,意决志坚;吾誓难撼,山河共鉴。



3.【希波克拉底誓言】


仰赖医药神阿波罗,阿斯克勒庇俄斯,阿克索及天地诸神为证,鄙人敬谨直誓,愿以自身能力及判断力所及,遵守此约。凡授我艺者,敬之如父母,作为终身同业伴侣,彼有急需,我接济之。视彼儿女,犹我兄弟,如欲受业,当免费并无条件传授之。凡我所知,无论口授书传,俱传之吾与吾师之子及发誓遵守此约之生徒,此外不传与他人。

我愿尽余之能力与判断力所及,遵守为病家谋利益之信条,并检柬一切堕落和害人行为,我不得将危害药品给与他人,并不作该项之指导,虽有人请求亦必不与之。尤不为妇人施堕胎手术。我愿以此纯洁与神圣之精神,终身执行我职务。凡患疑难杂症者,我不施手术,此则有待于专家为之。

无论至于何处,遇男或女,贵人及奴婢,我之唯一目的,为病家谋幸福,并检点吾身,不作各种害人及恶劣行为,尤不作诱奸之事。凡我所见所闻,无论有无业务关系,我认为应守秘密者,我愿保守秘密。尚使我严守上述誓言时,请求神祇让我生命与医术能得无上光荣,我苟违誓,天地鬼神实共殛之。



4.【医学院宣言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

当我步入神圣医学学府的时刻,谨庄严宣誓:

我志愿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医德,尊师守纪,刻苦钻研,孜孜不倦,精益求精,全面发展。

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着追求,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



5.【南丁格尔誓言】

 

余谨以至诚,於上帝及会众面前宣誓:

终身纯洁,忠贞职守,尽力提高护理专业标准,勿为有损之事,勿取服或故用有害之药,慎守病人及家属之秘密,竭诚协助医师之诊治,务谋病者之福利。



6.【国际护士誓词】


我宣誓,我志愿献身护理事业,热爱护理专业,谨奉社会主义人道主义精神,坚定救死扶伤的信念,尊重病人的权利,履行护士的职责。

我宣誓,以真心、爱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位病人,永葆白衣天使的圣洁。

我宣誓,求实进取,钻研医术,精益求精,坚定信心,忠于职守。

我宣誓,接过前辈手中的蜡烛,燃烧自己,照亮他人,把毕生精力奉献给护理事业。

宣誓,我宣誓,我永远记住今天,永远记住这伟大而庄严的誓词。



7.【护士誓词】

 

我志愿献身护理事业,奉行革命的人道主义精神,坚守救死扶伤的信念,履行“保存生命、减轻痛苦、促进健康”的职责。

我宣誓:遵守护士的职业道德规范,像南丁格尔那样,以一颗同情心和一双愿意工作的手,以真心、爱心和责任心对待每一位病人。我宣誓:

不忘今天的决心和誓言,热爱专业,勤勉好学,忠于职守,兢兢业业,接过前辈手中的红烛,将毕生精力奉献给护理事业。



8.【入警誓词】

 

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而努力奋斗!



9.【教会骑士宣言】


聆听神谕,行使神之权能,

降下裁决,守护人的子民。

我发誓善待弱者,

我发誓勇敢的对抗敌人,

我发誓抗击一切错误,

我发誓为一般民众奋战,

我发誓不抛弃任何求援的声音,

我发誓与我的同盟并肩作战,

我发誓对朋友真诚,

我发誓将永远忠于我之所爱。

我在此宣誓成为一名骑士,勇武果敢,坚定正义。不因言语而迷惑,不由情感所牵绊,

在此将一切献给我的教皇,献给我的神。

愿星神指引。

 
评论
热度(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yosoti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