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swear to god that all I've even wanted was a little bit of everything all of the time.
个人成长号,来了请先看置顶。

【原作向】那些让读者泪目的虐心片段(2)

【小绿和小蓝】

【前方高能】


指路前篇:(1)

指路后篇:(3)


附:

复制粘贴排版码字这几篇的刀子,对于青行来说可以说是非常麻烦了。而且身为绿蓝死忠粉,我真的是看着就泪目了。如果你已经耐心看完了全篇,那么青行就要向你鞠一个躬了,实在是非常感谢!

这种片段以后还会有,但是因为太多了只能一次一次地发——当然以后什么时候会填坑也说不定哦(笑)

另外在下面再附赠一段导语——


What have we been through all these years?

I've tried so hard, why can't anything remain in your heart?


Don't say that.

I'm sorry.




秒速5纳米——

这是我的世界里,花瓣飘落的速度。

我把时间放到了最慢。

在这个几乎静止的世界里,

我想用我生命余下的时光,

多和小绿说说话——

用他觉得不太慢的速度。

在旁人眼里,

我可能一瞬间就衰老然后化为尘埃了吧?

但是,没关系。

就像小绿说的:


能认识你们,

我很高兴。


——99.秒速5纳米

 

 

……如果你从一开始就能看到这样的结果,

为什么你当初要主动来认识我呢?


是啊,为什么呢?

当初一定有什么事,

什么心情,

让我无法对你视而不见。

但是……

无论我怎么努力想……

怎么努力回忆……

我不记得了。

对不起。


……这不公平啊。

不愉快的事,你可以说忘就忘。

别人的付出,你都可以不记得。

明天你就会连我都想不起来了吧。


这是小绿第一次指责我。


那我们一起度过的、这么多年,

又算什么呢?

我都这么努力了,

为什么在你心中还是什么都留不下呢?


别说这种话啊。

对不起。 


小绿,你好。

今天是X年X月X日。

你刚刚跟我见过最后一次面。

趁我还没忘掉你,

我想再次谢谢你为我做的一切。

到了明天,我就不会记得你这个人了。

而后天,我会把你的全部记录都删掉。

对不起,

我没法给你你想要的东西。

你永远是我最好的朋友,

过去是,将来也是。

你收到这封邮件的时候,我已经不在了。

如果有来世,

我希望能做一个和大家一样的人。

一个可以和你在一起的人。

虽然我没有这种感受,

不过,希望我能一直活在你的回忆里。

再见。


小蓝 


感谢大家今天能前来参加我们的发布会。

这款眼镜的特点,

刚才各位都已经听到过了。

我作为主要开发者之一,

想对大家谈一点自己的感想。

如果神明让我选择,

我希望能"预知未来"

还是“记住过去”?

我选择后者。

人类因为看不到未来,

所以认为未来有无限的可能性。

因为能记住过去,

所以会以回忆为食粮,

让自己不断成长为一个更好的人。

我想大家都清楚,

世界是不缺你一个人的。

但对你而言,

你在这个世界上的见闻,

组成了你的全部。

因此,我希望这款眼镜

能帮助各位更好地“记忆"——

哪怕在你忘记的时候,

它也能告诉你,

你曾经是一个独一无二的人,

你曾经有与众不同的经历。

我们都是会出生、会死亡的凡人。

我们用尽全力,

也留不下那些注定要消逝的东西,

但至少,

我希望你所珍视过的东西,能以它最美好、最光彩夺目的姿态,

存在于你的记忆里。

最后我要说,

是我过去遇到的人们,

造就了今天的我。

谢谢你们。 


可以说,

这段歌词奠定了这篇故事的基础。

但故事内容就和后面的歌词相去甚远了(笑)

本篇的世界观的大前提是"未来不可改变”。

因此,无论我怎么想,

拥有这能力的小蓝,

都只能有这样一个悲剧性的结局。

非常抱歉。

果然,还是不知道未来会怎样比较好吧。

无限的可能性能给自已带来希望,

哪怕这份希望是空中楼阁也无所谓。

为了某个目标努力,期待着有一天生活能给自己惊喜,

才是人生的乐趣啊。


Ocarina


——122.回忆

 
评论
热度(16)
© Myosoti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