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swear to god that all I've even wanted was a little bit of everything all of the time.
个人成长号,来了请先看置顶。

【兄妹/苏沐秋个人向】中元节小软糖(bushi)

【全职高手】

【姐妹档+兄妹档】


注:是迟到的中元节节日企划✧(≖ ◡ ≖✿)。

 


“咚咚”,刚刚训练完的兴欣众人正在享用营养美味的老坛酸菜牛肉面,二楼训练室的门就被敲响了。

是谁?网管小妹没拦住吗?众人互相疑惑地对视了几眼,然后就见耿直包子顺手开了门。

“Surprised!”包子刚把门打开,就被探出头来的楚云秀劈头盖脸地吓了一跳。然后包子乐了。

“前辈你这招真狠!一看就是个狠人,连我包荣兴都被吓到了!前辈是什么星座的啊,我是水瓶座的哦,我还会唱水瓶座之歌呢。前辈……”

楚云秀被包子一口一个“前辈”叫得头昏脑胀。她急忙用一只手掐灭了烟,扶额道:“少天……不是,小包你先不要说话,我缓缓……”

一只苏沐橙从旁边高调路过,看到楚云秀后一下子激动得眼睛发亮,然后把碗一丢就小跑了过来。

“秀秀——你终于来啦!你上次各位推荐的电视剧我上次看了,快过来快过来……”

于是众人就“目送”着她们俩消失在门口,连楼道里都传来了她们的笑声。

“秀儿。”叶修意味深长。

“确认过眼神,俩人不是一般人。”方锐肯定。

   

“秀秀,你还是来了!”苏沐橙把楚云秀拉到了自己的卧室里,然后就迫不及待地蹬掉了拖鞋,把楚云秀扑倒在了沙发上(什)楚云秀打开了手机,下意识地“咦”了一下。

“怎么了?”苏沐橙疑惑。

“是个特别的日子啊……”楚云秀沉声解释道,“今天是中元节。”

“传说中,在这一天晚上可以见到已经逝去的人,说不定还会有鬼敲门呢。”

楚云秀在等着身旁人的笑声,可是房间里异常的安静。

“沐橙?”

她转过头去,却看到苏沐橙紧咬着嘴唇,眼眶已经微微泛红。“秀秀……你知道……我哥吗?”

“你哥哥?哦……是叫苏沐秋是吗? ”楚云秀恍然,她好像曾听苏沐橙和她提到过。只是那都是回忆,对她而言,这个“沐橙的哥哥”的印象是那么的抽象、苍白。连苏沐橙有时讲着讲着都无法分辨哪些事真的发生过,哪些是她的幻想。

“沐橙……”楚云秀是个大直女,安慰人这种事她还真不擅长,所以只能拍拍她的肩膀以示安慰。

 苏沐橙摇摇头。她用略带沙哑的语调说:“抱歉秀秀,我想自己呆一会儿。”她都这么说了,楚云秀犹豫了一下,关切地望了几眼,还是起身离开了。

“对不起,秀秀……”身后的声音传来。

“没关系的,沐橙你也不要想太多,自己注意安全,好好休息。”楚云秀在黑暗里说道。

 

苏沐橙在沙发上躺了一小会儿,觉得有点口干舌燥。她慢慢坐起身来,扶着楼梯把手走到了一楼网吧,准备拿一瓶矿泉水。

网吧里的人依然不减,也都互相开着鬼节的无聊玩笑。拎着一瓶水在网吧里穿梭,她突然又想起了楚云秀今晚说的那句话。

   

“传说中,在这一天晚上可以见到已经逝去的人。”

 

果然,还是抱有希望吗?她攥紧了拳头,站着昏暗的卧室门前,任由眼泪大颗大颗地掉到了地板上。

 

哥,再让我见你一面好吗?

哥,我想见你,哪怕一分钟也好……

哥……哥!

 

“鬼节快乐!”突然,一个熟悉的声音想起,她急忙转过头去——

 她看到一个金黄头发、手里握着一把伞的少年,正微微笑着看着她。

“……哥!!!!!”


结局二:

“鬼节快乐!”突然,一个熟悉的声音想起,她急忙转过头去——

她看到一个金黄头发、手里握着一把伞的少年,正微微笑着看着她。


“黄!少!天!!!”



嘿嘿嘿~是阿轻的梗,感谢她给了我灵感。

 
评论
热度(6)
© Myosotis | Powered by LOFTER